English

“封杀Windows2000”属讹传

2000-01-13 来源:生活时报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张景华) 日前,有媒体称,出于安全考虑,国家重点部门的计算机将不允许使用即将在中国上市的微软新操作系统“Windows2000”,而改用我国自主研制的操作系统“红旗—Linux”,政府上网也将以“红旗—Linux”为平台。针对这一消息,记者采访了国家有关部门和微软(中国)公司结果被告知,绝无此事。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张琪表示:“作为主管计算机和软件业的行业主管,我可以明确地表示绝无此事。”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和国家经贸委也明确表示从未发布或收到过类似的文件或指示。

微软(中国)公司认为,炮制这样的虚假消息是极端不负责任的,不仅给市场和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混乱,而且与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的政策相违背。事实上,有些政府部门正在试用Windows2000预览版,准备升级他们的系统。而且即将推出的Windows2000已受到了这些部门的好评。

操作系统为什么这样重要?专家认为:操作系统就是电脑的“脑”,计算机靠软件才能工作,而最基本的软件就是操作系统,其它所有的软件都必须在操作系统这个平台上运行,可以说,没有操作系统计算机不过是废铁一堆。

据悉,Windows2000在推出前已经过75万名测试者的评估,其可靠性和稳定性是完全有保障的。目前,包括方正、IBM、戴尔、康柏等公司在内的国内外大计算机公司已经宣布支持Windows20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